top of page

凧taco風箏拉麵立食亭貳號舖_台中火車站/新時代百貨_平價乾淨吃很飽

台中好朋友說有心事要跟我說,這週剛好沒事就決定回台中找她,順便在家裡蹭幾頓免錢的飯,吃飽喝爽在回台北。地點是好朋友找的,她約的地方很神奇,我以為少女們要講心事應該是在咖啡廳裡,結果她找了一間很像上班族下班後會聚會的地點,那間店就是今天要介紹的餐廳啦-凧taco風箏拉麵立食亭貳號舖。從台中火車站出站後往新時代百貨方向走,風箏拉麵就位於新時代百貨旁的大勇街上,步行約10分鐘就會抵達,離台中家商非常近。

外觀沒有很起眼,木頭裝潢搭配較昏黃的燈光還蠻成功的,外面還有一個小舖子有點可愛,自動點菜機就設置在門口,店員會詢問是否需要教學,缺點是若有客人在排隊點餐,門口很容易堵塞進出不便。

位置都是立食型態,其實蠻神奇的,因為中間走到很空擺幾張桌子其實綽綽有餘,老闆應該真的是以立食為概念,其實這樣也有好處啦,就是客人吃飽就會馬上離開,可以增加翻桌率。

自動點餐機很先進,點選下方餐點後,上方螢幕會顯是這道菜的配料為何,一切透明公正公開哈哈,不用怕找錯錢又可以節省怪台收銀人力,挺好的一舉兩得。

店加自製辣蘿蔔乾,不會很辣很脆口,慣吃重口味的好朋友有點失望,清淡口味的我到是蠻喜歡的。

這是我點的蒜香豚骨拉麵,一上桌心裡覺得有點不妙,看起來好台的一碗湯麵阿,麵條偏軟尚可接受;半熟蛋其實已經全熟了;叉燒其實只是一般川燙豬肉片,很可惜如果有醃製或是稍微炙燒過,會讓肥肉脂肪部分不油膩還能逼出香氣;湯頭我很喜歡滑順爽口不油膩又鹹淡適中,但這並非日式豚骨湯頭,還比較像台式大骨湯;其他的配菜如木耳、玉米罐頭的玉米粒也一再說明這碗拉麵是道道地地正統的台灣麵。

這碗拉麵價值130元我覺得尚可接受 ,但心裡覺得其實可以做得更好。這是一碗失敗的日式拉麵但成功的台灣湯麵,大家可以去嘗試一下,畢竟口味很主觀見仁見智,我也很期待去吃的人有什麼心得哈哈哈,推薦給大家囉~~~~

店名 : 凧taco風箏拉麵立食亭貳號舖

電話 : 04-22269799

地址 : 台中市東區大勇街59號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