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Yayoi彌生軒_新北七張_好吃多樣化到選擇困難症的日式定食餐廳

為了等在新店區公所下班的好朋友少女阿瑄,我在七張附近遊蕩了許久,不知道怎麼搞的肚子餓到不行,尤其在悠遊食代逛大創的時候,附近餐廳的香味一直竄進鼻間,不行我真的忍不了得找間店吃個飯。悠遊食代位於七張捷運的樓上,新店區公所的樓下,共開設多間餐廳,像莫凡比咖啡廳、YAYOI彌生軒等等,選來選去,絕定到YAYOI彌生軒用餐,原因是餐廳裡面的位置之間都有小隔間,不會太吵鬧,有時候吃飯的時候常常會被其他客人的大嗓門打擾,逼不得已帶上耳機,這種有隔間的餐廳一方面可以隔音,一方面也會讓部分客人收斂一點。

環境寬敞,桌位之間距離恰當,裝潢走極簡風頗富質感。透過桌上設置的IPAD來點菜,不僅節省人力還降低出錯率。

YAYOI提供的菜色很多元化,大致上可以分為四大類:定食、丼飯烏龍麵、單品以及點心。菜單很厚而且每到菜都有圖片和文字介紹,光試看菜單研究要吃什麼就花了我10分鐘......,我真的每道都好想吃吃看阿!!!!!

單品(點選連圖結文菜單):除了個人套餐外,若是多人聚餐也可以選擇單點菜品,像試酒蒸貝類、玉子燒或漢堡排等皆一應俱全。

點心(點選連結圖文菜單):一邊吃飯一邊搭配清酒是日式料理的真諦,飯後來個甜點更是一餐完美的收尾。

IPAD點餐真的很方便耶,還不用在意服務員,隨時都可以點餐。我選擇的是鰻魚定食和抹茶蕨餅做為飯後甜點。

餐劇多到我有點無從下手,幸好隨餐附上用餐方式。

共有三種吃法,一種是品嘗原味,其二是加入佐料(哇沙米和青蔥),最後是加入高湯一起食用。

鰻魚非常緊實,吃到口中不會馬上散掉,極具彈力的口感好像鰻魚在我口中跳動(請參考中華一番小當家的特效),調料鹹度適中,非常好吃!米飯煮得極為恰到好處,不會過軟,置於燒燙的大釜中也不會變得像鍋巴一樣乾硬,還是很好吃!

三種吃法中我個人最喜歡第三種加入高湯的吃法,高湯是柴魚高湯,喝起來跟加入烹大師的湯完全不一樣,柴魚的味道淡淡的並不濃烈,但每一口都可以喝到柴魚的鮮味,加到鰻魚飯中非常適合,可以提升鮮度又不會蓋過主角的風頭。我最不喜歡的是第二種加入佐料的吃法,因為鰻魚本身並無腥味,加入哇沙米反而蓋掉所有的味道,剩下嗆辣非常不舒服。

我要特別介紹這罐山椒粉,好吃到我想買一罐回家配飯,中合了一般胡椒粉的嗆勁和花椒粉的辣味,還帶著一股檸檬清香,實在是太下飯了!瓶身也註明保存期限,表現了YAYOI對食材的嚴謹。

定食的小菜豆腐羹,上面鋪的是刺蔥,獨特的香氣讓不易入味的豆腐提升了層次,湯汁是濃稠羹汁,味道清淡一般。

蕨餅駕到~附上的是黑糖蜂蜜,淋在蕨餅上更能提升香氣,突然發現黑糖跟抹茶才是絕配,紅豆先回家洗洗睡吧!蕨餅的口感很複雜,說有彈性又不是太有嚼勁,說沒有彈性又不是像洋菜凍一樣的口感。大概是比較溫和客氣的客家麻糬那種感覺,微苦的抹茶搭配黑糖蜜,果然雙雙對對萬年富貴,讚讚讚!做為一餐的結尾真的沒話說。

整體來說我會給YAYOI彌生軒極高的平價,整齊乾淨的用餐環境,訓練完整的服務員,水準之上的食物,我覺對會二訪三訪四訪呼朋引伴一起訪,唉不知道有多久沒有鰻魚在嘴巴裡面游泳了呢!YAYOI在全台皆設有分店,其他店我不敢說但是七張店絕對有品質保證,推薦給大家!

電話:02-8913-5355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二段128號2樓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