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VOICE_韓劇評論_所以我說到底什麼時候要開槍

好吧voice在播的時候身邊有看韓劇的朋友都非常熱衷的在討論,我一開始其實沒什麼興趣,雖然熱愛推理劇,不過對女主角聽覺超能力的設定

感到十分不信任,隱隱約約覺得應該就是個BUG滿滿的漏洞,直到看到某facebook影劇粉絲團的一篇文章標題:"超越signal的神劇-voice",我

的興趣都來了,唉唷這下不看不行了,特意忽略各種評論和心得開始了我的VOICE追劇之路。(以下有大雷)

故事從三年前男主角武鎮赫的老婆在銀型洞街頭被虐殺開始,武妻雖然撥打112報警求助但還是面臨了生命的終結,女主角姜權酒是112舉報中

心的警員,擁有出色的聽力,雖然接到了武妻的求助,但因為制度和現實面而沒有成功救援,甚至在與警察父親的通話中聽到了父親被一樣的

兇手虐殺。姜權酒在法庭上發現並揭露警方抓到的犯人並非真正的兇手,也因此查覺到警方內部有內賊的存在。三年後從美國進修回歸的姜權

酒再度與武鎮赫相遇,還成立了黃金時間組,希望能在第一時間協助舉報人並將犯人繩之以法,同時也繼續追查三年前銀型洞殺人事件的真

相。

張赫的演技仍然在水準之上,一句話來說就是鐵漢柔情。李荷娜的氣質非常好,我是第一次看她演戲,但她的面無表情演技挺有層次感,至少

不會讓我覺得她其實在發呆。黃金時間組的另外兩位演員孫恩書和藝聲與其他主演相比之下遜色許多,看他們兩位的部分或對白常常覺得很尷

尬。反派部分的選角則是太完美了!最讓我驚豔的就是金材昱了,老實說我對金材昱的印象還停留在Who are you深情凝望眼珠含淚眼眶泛紅的

形象,但我必須說從現在開始from now on金材昱成功把他的形象變成一個歇斯底里的殺人魔了!從社會菁英挺拔形象到無法控制殺人慾望的反

轉非常有戲劇張力,殺人時的滿足感或是逗弄警察們時的頑皮興奮,金材昱表演得絲絲入扣栩栩如生,真的帥到明明畫面非常血腥但還是覺得

眼球被淨化了!一說到金材昱我就不知不覺給他一堆驚嘆號哈哈!

角色的描寫我個人認為挺了無新意,武鎮赫就是韓劇男主角常常出現的典型形象,正直固執熱血到近乎莽撞;姜權酒則是冷靜溫柔意志強大永

不放棄的聖母型,黃金時間組其他兩位成員朴恩秀和吳賢浩的角色刻劃非常單薄,應該讓他們兩位更有發揮空間,比如恩秀的多語言完全沒有

發揮功用的時候,賢浩的駭客能力嚴格來說並未有什麼實質建樹,個人認為非常可惜。警察廳的成員們不再贅述大概就那個樣子。殺人魔毛泰

九算是成功的殺人魔,何謂成功的殺人魔?身為一名成功的殺人魔一定要有自己的獨家秘方殺人兇器,以及自幼與母親相關的心理層面影響,這

點毛泰九的形象塑造十分成功(某種程度也有金材昱的功勞無限期支持誇獎材昱)。

voice的所有案件都十分驚悚,並且十分貼近社會現實,寫實到非常殘忍。驚悚的點在於這些案件有可能就出現在你我身邊,鄰居笑容可掬的厚

面可能藏著狼心狗肺,少女大叔援交事件、福利院販賣人體器官、虐童等等,兇手為什麼會出現這些反社會行為,或者被害人是因為什麼問題

將自己推入高風險案件中,都還蠻值得深省。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案件是精神病母親虐童事件,某種程度反映出高風險家庭會繼續複製的社會問

題,絕望這種情感真的會讓人把眼睛閉上耳朵關上不去思考是非對錯,只求自己好過一點。我有一次搭捷運時遇到一個媽媽掌摑她女兒到女兒

流鼻血,全車廂的人嚇傻的時候媽媽就拖著女兒下車,我到現在還是很後悔,當時應該要馬上拉住那個媽媽然後叫警察。真的不用做到多關心

身邊的人這麼高尚,但至少在察覺出些許的不對勁時,可以勇敢一點的伸出援手。

voice的bug真的多到我懶得列舉,但是其中三點我必須要吐槽不然我會不痛快。第一點是武鎮赫你開槍的時機到底在哪裡啊?每次都舉著槍對準

犯人,然後在那邊拖時間,最後一定變成肉搏戰,你這樣就跟壞蛋都會等美少女變身完才打架一樣愚蠢啊!你是黃金時間組耶,黃金時間你懂不

懂阿氣死我了!第二點是到底為什麼武鎮赫和姜權酒都這麼衝動,明明知道自己面對的是喪失理智的殺人魔,還是常常孤家寡人單槍匹馬雄赳赳

氣昂昂跑去單挑,請求支援一起出動不丟臉呀,一雙筷子馬上折斷,一百雙筷子折不斷團結力量大阿哥哥姐姐們!第三點是112舉報中心怎哦常

常傾盡全中心的資源在完成一個案子,那麼如果同時有多個案子發生呢?而且內勤的人常常個人出動,定位系統又十分不到位,手機追蹤每次都

追蹤不到,SOP啊SOP不可以組長說什麼就是什麼啊!這三點我真的無法接受,偏偏每集一定會出現這種BUG心很累。

基本上我會給予VOICE正面評價,雖然BUG很多但是劇情的推進節奏非常明快,不拖泥帶水,肉搏就真的拳拳到肉;被虐殺就一定血肉模糊,

特殊化妝或血漿絕不手軟,但如果有人說這是一齣超越signal的神劇的話,抱歉我聽力沒姜權酒好你再說一次?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