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岡山羊肉爐_台北遼寧街/南京復興_看到不走進去吃不是台灣人

我想吃這間羊肉爐超級久了,可惜今年冬天有夠熱,平時也可以去吃啦但是我怕太補會流鼻血哈哈哈。終於在東北季風霸王級寒流的迎接下,我和室友莉晏和另一個朋友3人要去一探究竟啦~這間羊肉爐位於遼寧街上,從捷運南京復興1號出口往長春路方向走很快就會看到了,人山人海的有夠誇張。

是不是一點都不誇張,人滿為患人山人海門庭若市啊!注意星期一是公休哦不要撲空了。

價格還算親切,大約就是熱炒店的價位,可以依人數選擇大份或小份。

羊肉爐一鍋大約是2.3人份,真的不用怕吃不夠,料多到不行啊!狂吃猛吃還是一堆羊肉真的很實在。湯頭的中藥味沒有很重,喝起來非常甘甜香醇,不是味精那種喝完會口渴的調味包味道,坐在戶外喝一口湯真的很暖和。帶皮羊肉處理得非常好,保留羊肉特有的味道卻沒有令人不舒服的羊羶味,皮Q肉嫩,輕輕一咬肉跟骨頭馬上分離,不會出現肉老掉嚼不爛的狀況。星期一公休日是店家處理羊肉的日子,它們的羊肉會泡在活水中一段時間,我媽(主婦30年經驗)說這樣子才能把血水去乾淨,煮起來才會沒有雜質。

加點的青菜這樣一份要50塊有點不太划算,之前全聯一顆高麗菜才19塊呢!

三人份的麵線多到吃不完,我們本來以為麵線會很少所以一人叫了一份,結果最後吃不完...... 店家有時太忙鹽巴醬油可能沒有拌勻,一部分鹹到爆一部分沒味道,建議大家可以在自己稍微拌均勻一點。

廣告打很大的18天熟成啤酒,喝起來頗順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Asahi嘿嘿,會有酒促姐姐幫忙開酒跟倒酒,這樣一瓶100塊。

吃飯的時後隔壁坐一桌日本人,點菜時服務生居然可以全日文對話且應答如流,他們的對話不是那種簡單的dozo,啊哩嘎多之類的,是認真的對話,超猛我很想建議他們可以學鼎泰豐,把會說的國家語言國旗別在胸口,還有一些資方說年輕人沒有競爭力,這就是競爭力啦!比一堆傳統產業留洋回來自以為高高在上的小老闆強多了哼哼。真的很推薦這間店,就算不想吃羊肉爐也可以嘗試其他熱炒,也可以帶外國朋友來這裡品嘗台灣道地的路邊攤羊肉爐,店員的外語實力絕對不會讓你失望,推薦給大家囉!

店名 : 岡山羊肉爐

電話 : 02-27138943

地址 : 104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201巷2號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